主题: 如何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?

您好!

环境是iredmail 0.6.1 mysql,在使用脚本生成了新用户并导入到数据库后,如何生成新的欢迎邮件给用户?

谢谢!

回复: 如何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?

给这几个新的邮件地址发送邮件就可以了啊。

命令行下可以用 mail 命令(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自行安装,RHEL/CentOS 里是 mailx 这个包)批量发送。

回复: 如何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?

存在的问题:
1、使用create_mail_user_MySQL.sh创建用户,生成的是sql脚本;
2、需要的是在导入sql脚本后立即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,并且发到其邮箱中;

从这个流程上来看的话,应该如何操作?

回复: 如何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?

稍修改这个脚本,让它直接调用 mail 命令发邮件给新地址即可。

参考 tools/create_mail_user_OpenLDAP.sh.

回复: 如何生成新用户的欢迎邮件?

经过多次测试,觉得mail命令只是适用于简单的邮件处理,不支持主题和正文中文显示,最终放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决方案:使用php编写邮件发送程序,支持主题和正文显示中文,使用php-cli方式将bash中的用户地址传过去,就可以进行邮件发送,觉得效果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