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 初始化 LDAP

你往下看了么?

回复: 初始化 LDAP

Sorry,也许我没有完全理解你的意思。刚才自己看了一下 OpenLDAP 的安装配置部分,觉得对于 LDAP 初始化部分有一些需要补充解释的,刚才完善了一下,并且同步到 wiki 了,您可以刷新一下试试。

主要是增加了对 LDAP 结构的各个节点的解释:为什么是这样,这个节点是做什么用的。摘录:

    * dc=osspinc,dc=com 

    这是指定 LDAP 的根节点,名字可以任意取,但一般都以自己的域名来命名。 例如:osspinc.com,可以使用 'dc=osspinc,dc=com' 来做为根节点,而 'example.com.cn' 则习惯于使用 'dc=example,dc=com.cn' 作为根节点。 

    * o=domains 

    为了不影响您其他需要用到 LDAP 的应用,这里使用单独的 o=domains 节点 来保存所有虚拟域和虚拟用户的信息。 

    * domainName=osspinc.com 

    这里 domainName 属性用于指定 Postfix 里需要用到的虚拟域的域名的。 这里指定了两个虚拟域,分别是:osspinc.com 和 iredmail.org。 

    * postmaster 

    postmaster@osspinc.com 将是 o=osspinc.com 这个域的管理员,可以用于 添加、删除和修改本域内的用户。具体的权限控制会在下面的部分进行设置。